來倫敦已經一個禮拜了,不過今天是要記錄抵達第二天發生的事。

 

一早醒來就要趕快解決寢具的問題,聽說Marks&Spencer有在賣,查了最近的一家,畫好地圖就出門了!

順利找到以後,沒想到這家是M&S Simply Food,裡面也是只賣食物跟簡單清潔用品等的超市,不過竟然到了就在周遭逛一下。

因為去的時候差不多是中午時間,附近大樓的上班族都出來休息吃午餐,有的就坐在M&S旁邊的小草地上野餐聊天,還有上班族穿著襯衫在打桌球...外國人真是很會利用休息時間!

 

M&S旁邊有一家服飾店,裡面也賣一些旅遊書和紀念品等小東西,

之前就看過有人分享這系列的有趣茶包,但是請注意這組的第三位,拿劍刺眼睛?這是所謂的英式幽默嗎!?

IMG_1089  

 

店裡也有很多復古風的洋裝,奇妙的是還有大衣、外套等冬季的衣服,

這種情形在台灣除非是過季出清,不然應該是不會有這種景象,英國的天氣真的是四季的衣服都可以一起賣!

 

找不到寢具,在回程的路上有看到一家賣燈跟電器的店,想說可以進去買個檯燈跟吹風機。

一走進去就呆站在檯燈前面,店員可能看我有點疑惑,所以前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在結帳的同時,順口問說這附近有沒有賣寢具的地方,沒想到兩位店員都不知道!(英國人有這麼不需要寢具嗎?)

但是他們還是很認真幫我上網查,集思廣益想幫我,就在查詢的同時,他們就問我是剛搬過來還是怎樣,從哪裡來,念什麼學校的隨意聊。

其中襯衫小哥就說,我從台灣來的,那我來錯月份了,如果再晚幾個月你就會冷死了,尤其是沒有寢具!!!

這種倒反的語氣倒是挺好笑的....

查詢過後,他們也是建議我去Oxford Circus,那邊有M&S還有很多店,應該可以買到。

要去搭地鐵,我有點緊張又興奮,總算要前進倫敦遠近馳名的tube了!

 

地鐵上方都是拱形狀,真的像是一條管子

IMG_1092  

話說地鐵站裡面的手扶梯都又長又快,剛剛踏上去還有點嚇到,而且即使手扶梯速度已經很快了,

還是一堆人一直快步往下衝!有時候你站著不動都怕會被別人撞倒。

 

地鐵車廂就這樣窄窄的一個,而且整個地鐵站都沒有空調,所以蠻悶的

IMG_1093  

 

這個logo底下有一張椅子,兩位先生看我在拍照,還在我旁邊等了一下才坐下去

IMG_1096  

 

一走出來的Oxford street,購物人潮洶湧

IMG_1097  

 

在M&S買了被子跟被單,再去H&M買床單,提被子好重,只想趕快回家,所以也沒逛到什麼街

IMG_1105  

 

遇到下班時間,地鐵站瘋狂擠進人潮,嚇到我了!

IMG_1108  

 

為了避開人潮,想說晚點進地鐵站,意外看到我的學校!

IMG_1117  

 

之後回到地鐵站,結果......關閉了!

IMG_1118  

 

正當我傻眼之際,旁邊有人說,因為人潮太多,所以暫時關閉,還會再打開,所以一堆人就擠在地鐵口等,

包含我......提著重重的棉被!

後來地鐵站傳出廣播,因為Victoria Line信號異常,所以地鐵站暫時關閉。

等了大概十分鐘就重新開啟了(幸好)....

 

這條就是之前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掛滿國旗的攝政街

IMG_1122  

 

就這樣結束了我第二天的寢具採購之旅,回家後打開H&M買的床包才發現裡面也是被單....囧

實在很懶得拿回去退,而且還蠻喜歡這個花色的,所以還是勉強鋪起來了!

每天都走好多路,目前都沒有時差或失眠的問題,每天躺下去就馬上睡著,

有新寢具就不會有半夜冷醒的問題了,所以睡更好!

 

現在是倫敦晚上10點鐘,我準備要來洗澡睡覺了,但卻是台灣的早上5點鐘,

再過幾個小時台灣的朋友、家人就會起床準備上班,開始新的一天。

晚安倫敦,早安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ffiehsiao 的頭像
    effiehsiao

    Effie's Blog

    effi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