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大約15小時的旅程,我到達了倫敦。

一路上無論是轉機或入關都還算順利,感謝老天保佑!

8/22早上7:10的飛機,前一晚真正闔眼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小時吧!起床有點慌張,老媽比我更緊張,連55688都播不通。

抵達機場,在推運行李時就因為鋰電池有自燃的危險,當場先打開我的大黑行李箱,搜出我的數位相機電池,然後在香港轉機被發現隨身行李小銀裡面有尖銳物品(指甲盒裡的某一用具),

小銀也被打開,話說我一直想避免這種窘境,沒想到最後是兩個行李箱都被打開了....

 

旅程中遇到不少善心人士,7公斤的小銀,都有人願意幫我擡上去置物櫃再擡下來,到達倫敦要把大黑扛上去推車,也有一位胖胖的和藹先生很禮貌的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然後好心的幫我把大黑擡上推車,當下真是備感窩心!

香港到倫敦的飛行真的很難熬,擠在狹小的座位上,而我竟然被排在靠窗的座位,進出都很不方便,所有往後如果有長途旅程,一定要特別指定靠走道的位置!

飛行過程中,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睡覺,就算醒來看電影,最後也會因為眼睛太乾,不得不閉目養神,最後就會睡著.....

所以十幾個小時,我只看了兩部電影,分了好幾回把羅馬浴場看完,飢餓遊戲還剩下20分鐘左右。羅馬浴場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笑點是有一些,不過劇情有點太平淡。

 

 IMG_1080  

 從空中看下去,英國的房子都好整齊,一格一格的很像積木!

 

通關的時候大排長龍,而且剛好遇到來倫敦參加殘奧會的日本運動員也在同一天抵達,所以出關以後還有記者等在前面拍照。

出關也比我想像中的快速,海關人員只問我是不是來讀書、讀哪裡、讀什麼,要我給他看CAS,按完指紋,就過關了!

從飛機上下來到領完行李大概一小時左右,所以我出境時還沒看到接機的司機,從五點等到快要六點,等到不耐煩了,播了司機先生的手機,

結果原來是我在等他,他在等我!

 IMG_1084  

IMG_1086  

雖然在香港有坐過右駕的計程車,還是覺得很新奇!這台Toyota看起來很科技。

 

黑人司機大哥一看到我,就熱情對我握手,然後主動幫我推行李,人非常nice!

車上就跟司機大哥亂聊,隨口問他倫敦的商店都幾點關,因為我要買寢具跟吹風機,他說有些現在大概都關了,

不過進入市區可以跟我說店家的位置,後來竟然載我到Tesco讓我進去買寢具,只不過我們去了兩家都只有賣食物跟一些基本的盥洗用品,

第二家問店員他說有吹風機,後來我依他指示,卻只有看有立牌上的吹風機,架上只有電捲棒啊!?!?!

 

因為我看時間也不早,快要八點了,不好意思請司機大哥載著我這樣找,就跟他說我放棄了,先到宿舍再說。

到宿舍門口,他先幫我把行李都扛下車,然後確認我安全進入宿舍門口才揮手跟我道別。

我第一個遇到的倫敦人,讓我覺得倫敦是個親切可愛的地方。

 

到達宿舍,先把網路搞定,在成功上網之前又有小插曲。

因為我現在是提早入住,所以網路要另外買,光是網路線舍監就要賣我5鎊,還好我的分享器有附一條網路線,不然還沒開始上網,就要先花一筆錢。

網路服務依照時間跟速度計費,我選了三天7鎊的。填入信用卡資訊就會得到一組密碼可以上網,但是我在printing的時候出了差錯,頁面就在我記下密碼之前一去不返。

就在我罵完自己白癡的之後,我很快決定先再買一次一天3鎊的,之後再想辦法把那7鎊要回來。

就在晚上快要一點鐘的時候,我上網眼睛都要闔上了,我決定趕快洗澡睡覺,因為沒有寢具,舍監借我兩件床罩讓我勉強湊合著用。

我還記得我要來英國以前跟我媽說過,我對宿舍的期望只要暖氣夠暖,熱水夠熱就好了,可能是這個願望我許得太認真,熱水熱到發燙阿!!!

我不管怎麼轉,水就是燙得要命,不過以我沒洗澡就沒辦法睡覺的人來說,我還是勉強洗了澡。

然後沒有吹風機,我也等不到頭髮乾就睡著了,半夜還冷醒起來拿圍巾跟外套來蓋.....

 IMG_1087  

 我房間窗外的風景,勉強可以看到一點倫敦眼。

 

以上就是我第一晚抵達倫敦的所有細節,最近一上FB就有人問候我,謝謝大家的關心。

除了一些小插曲跟小蠢事,我想目前我很好。

一切都很新鮮,我正在適應當中,也很想念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