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二個禮拜,先來談談留學生的第二生命---筆電!

我真心覺得出國留學第一最怕生病,第二就怕筆電掛點,這兩件事基本上在我來倫敦一個月內都發生過= =

生病是某一天突然上吐下瀉一整天,可是第二天就奇蹟式復原,跑去Brick Lane逛了一下午,還吃了一個salt beef bagel一點事也沒有。

 

筆電真的就比較令人心煩了,出國前兩天還因為外接電源把兩個USB孔都燒掉,還好保固期內,又有Acer 58分鐘快速完修的服務,所以小銀可以順利跟我飛來倫敦。

可是一到倫敦,它動不動就停住,就是滑鼠不能動,整個畫面停格的大當機,有時候跟阿母聊skype聊到一半就停住,害我白講了好久.....

而且後來停住的頻率越來越高,有時候一開機就馬上當掉,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讓我很怕它有一天就從此開不了機.....

重點是我還買不到一年耶!!!!

 

要是人在台灣,我一定會抱著小銀回去忠孝東路讓他幫我檢查一下,偏偏倫敦好像也沒有維修點(可惡,被電腦展的人騙了),

Google之後好像看到有人說,Acer跟Asus在英國常常有熱當的問題(可是明明就比台灣冷很多,主人都快冷死了,你還給我熱當!),

ebay上賣的散熱墊,一個動不動就要30幾鎊,實在買不下去....(這時候又懷念起光華商場跟燦坤了....)

 

就在搜尋散熱墊的同時,讓我發現一個好用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9Gc4PHFBQg

這個聽起來跟看起來都像是英國人的年輕人分享了一個便宜的散熱妙招,只需要四個瓶蓋,墊在筆電下方讓它可以通風散熱,

小銀本來就有一邊墊高,這時馬上轉下手邊兩罐寶特瓶的瓶蓋,墊在另外一邊。

目前已經過了五天,筆電都沒有停住過,值得再觀察一陣子,誠心祈禱它能繼續保持下去!!!!!!!

 

以上就是看似白癡但是可以救我筆電一命的分享!

希望小銀能夠至少陪我撐過這一年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