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依照慣例和好姊妹一起吃火鍋跨年,新年第一天參加了一場甜蜜又活潑的婚禮,見到了很多許久不見的同學,現在獨自坐在電腦前看著FB上大家的新年祝福,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冒出一股淡淡的感傷....

可能是想到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必須一個人待在一個陌生的國度,聽說從Chrismas到新年,倫敦街頭會空無一人,那樣寂寞又冰冷的空氣好像已經提早感染了我。當然,能夠重新當一個學生,擺脫上班族朝九晚五的倦怠生活,尤其是終於可以完成出國留學的夢想,這一切都讓我十分珍惜又期待。

2011年是一趟奇妙的旅程。1月1日我搬出去,展開為期八個月的獨居生活,回到家我學會珍惜我擁有的一切、包容原本無法忍受的一切,即使是髒兮兮的中華路走起來都變得沒那麼討厭。

獨立生活的代價很高,先是和老媽大吵一架,然後歷經溝通、接受、和好,我想我們彼此都更加了解要如何跟對方相處。離開家裡什麼都要靠自己,這也包含我必須承受自己選擇住在一間所有木製家具、心愛的西裝外套、枕頭全都發霉的潮濕房間,半夜邊洗衣服邊用漂白水刷黴菌,無力又幾近崩潰的跌了一跤,深怕自己會孤獨的死在房內,沒人會發現。再來是洗澡洗到一半,廁所的水會滿出來,怎麼樣都消不下去....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是噪音!我從來也不知道我如此淺眠,對光線和聲音都如此敏感,失眠跟壓力造成百病生,我意識到即使你夢想再偉大,沒有健康的身體,你什麼都辦不到!

自己一個人的日子,很多時間可以安靜下來思考未來的方向,也是這時候我決定要前往英國念時尚行銷。開始著手於LCF的申請文件,從自傳開始寫,重新聯絡上阿珍跟植喬,兩位老師都非常好願意幫我寫推薦信。三月公司進入旺季,開始自己獨當一面處理訂單,四月份開始兼職作翻譯,每天六點的截稿壓力和工作上一些狗屁倒灶的事讓我壓力好大,每天都好挫折。但是設定了大目標以後,讓我覺得生活至少有點意義,依舊值得繼續努力!

待在這家公司一年半以後,深深感到「關你屁事」跟「關我屁事」這兩句可以作為職場通關密語。我承認進入職場以後,我越來越憤世嫉俗,但是依舊想要保有心中單純的一個小角落,讓我不會變的面目可憎。最近上映龍紋身的女孩,我驚覺這個三部曲我在公司裡看了二又二分之一本,剩下最後一集的一半怎樣也都沒有再看下去了。這個工作說真的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任何對自己有點期許的人,恐怕不會待太久,在這裡一年又七個多月,已經有超過一打人離職,剩下的人多少也有想走的念頭。還有兩個月期滿畢業,只希望屆時好聚好散。

100年對我來說是很棒的一年,也就這樣走到了一年的盡頭,101年對自己還有許多期望。The big issue年底最後一刊的主題是「日常生活的全球革命」

"Open your insurrectionary imagination. Anything, from a bottom-up transformaiton of the global economy to changing the way we eat, the way we get around, the way we live, love and communicate....be the spark that substains a global revolution of everyday life!"

也許我們都應該重新省視自己的生活,來一場屬於自己的革命!

IMG_0973.JPG  

 每個禮拜五,無論多晚回家,一定要泡澡!

IMG_09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fie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